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

墨西哥历史名城克雷塔罗 ( 1 )

直到上飞机的前一天,我才知道将要去开会的地方是墨西哥中部的城市名叫克雷塔罗(Queretaro)。虽然早就收到邀请,但一直忙得不可开交,次日凌晨4:30就得出发去机场,到半夜才完成在会上发言用的PPT,完全没空对这个城市做一点点功课。就这样,我“误打误撞”来到了墨西哥的这座历史名城。

从美国到墨西哥,虽然要用护照,但实在没有多少“出国”的感觉。从东北往西南,3个多小时就到了迈阿密。 转机时间只有一小时,所幸飞机准点,急匆匆搭乘Skypline赶到登机口,坐下来休息几分钟,喝口水,啃点干粮,又登上另一架飞机。从迈阿密到Queretato的飞机很小,全部乘客不到100人,机舱里连放行李的headbin都没有。小飞机飞不高,天气很好,从空中往下看,浮动的白云下,大地辽阔,一簇簇建筑组成大小城镇,公路如线,河流蜿蜒。

从迈阿密到Queretaro,飞行两小时多一点。飞机降落时,地面上显出的是另一番景象。山坡清丽柔缓,田野色彩斑斓,淡淡白云在山坡田畴中散漫,犹如炊烟轻扬。当机长用西班牙语说话时,我意识到我已经到了邻国墨西哥。


Queretaro是个内陆城市,接待我的当地朋友笑言它是
“墨西哥第一个没有海滩的旅游城”。






地处北美大陆南端的Queretaro,气候比我所在的美东高20多度。
美东此时正是枫叶如火的季节,玉米、大豆已经成熟,
农田一片金黄。这里依然绿意盎然。




老街边的一个窗口,墙边小花坛里的树修剪得相当别致。



Queretaro据说有6、70座教堂,这是一座教堂墙外一角。


舞蹈的印第安酋长,提醒人们Queretaro原先是一个原住民部落的名字。


拉丁文化的轻松幽默


整个城镇外观不准改变,连颜色也不能变。400多年了,这座小城风貌依然。



街角一位原住民妇女卖她手工制作的娃娃,各种颜色、各种尺寸,非常可爱。



这种中世纪式样的大蓬裙居然还在!一条街上满是这种店,要不是店里现代化的装潢,真会让人恍惚回到中世纪的欧洲宫廷。当地朋友说,这种裙子是女孩15岁成年礼穿的。价格在3千到5千比索之间,倒也不算太贵。家有千金初长成,一生只有一天可以穿这样一件华美的裙子,父母们只要有条件,应当不会吝啬的吧。


看到窗子里这件紫色大蓬裙,仿佛时光倒流,回到几百年前,一位西班牙美女推开临街的窗子,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。。。


这件华丽的裙子不知为何让我想起“鹅妈妈”~



Queretaro 让我印象深刻的除了古老壮美的天主教堂,还有众多供市民歇息游览的广场,整个城镇非常干净,街道和广场没有一点垃圾。树都修剪得很整齐,不过这种剪成圆形的书有点儿滑稽,像一个个绿色的大帽子。


很可爱的广场,广场里的花园维护良好,树草碧绿,五彩缤纷,这样的广场是市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而非那种用来集会的、大而无当的广场。这两种广场的不同也显示出它们所体现的不同理念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